1492063431

松相关
为人污

Elixir d'Amour 【おそチョロ】

osochoro


非六胞胎


应该算是魔法师choro,浮士德那种paro,但是我搞不清具体是个什么设定就胡乱写了【笑哭


不了解西幻,乱编的【所以那个浮士德究竟是什么?我到现在也一头雾水,就觉得坐在魔杖上挺可爱的……

 

【最后胡说八道提到一点karaichi,文章里没有

 


正午时分,他走入森林,茂密得不可思议的树枝挡住了全部的阳光,像步入漆黑的夜中,唯有那气味引导着他。脚下的泥土混着腐烂的树叶,还有湿滑的苔藓和浸着死去蛾子尸体的水洼,都令前进的步伐不得不慢下来。他一边抱怨着奇怪的湿气,一边细心聆听周围小动物发出的悉索声。

 
幸好那气味从未中断,走了大约半个小时,眼前终于出现了一束幽绿色的光,半明半暗,奄奄一息的在灰雾中挣扎。他把脚从泥巴里拔出来,悄悄靠近吊着灯笼的那所木屋子。


那屋子只有一层而且比一般的房子还要矮上一点,摇摇欲坠的老旧木板和几块挡着木柱的大石头组成了这个比猪圈稍微强上一些的房子。如果不是歪斜的烟囱在冒烟,他一定会以为这只是个废墟。


几天前有个穿斗篷的家伙和他做了几个买卖,他搞不清那个斗篷究竟算是巫师还是什么隐者,只是循着气味找到了这个房子。他偷偷前来是为了另一桩交易,顺便看看那个总是蒙着脸的家伙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


他凑到蒙着锈斑和积灰的窗户前,透过一块还算透明的玻璃,观察室内的布置。和他光顾过的其他巫师的房间差不多,桌上满是书籍,角落里的坩埚咕嘟咕嘟的冒着泡,如果一定要说出有什么不同的话,也只有书桌和书架上的书都放得十分整齐。


突然坩埚上出现了一只手,拿起长柄勺搅动了几下。


对,就是这个了。在小巷子里谈话时他无意中瞥见那个浑身都包得密不透风的家伙藏在袍子里的手,皮肤光滑细致,薄薄的肌肉覆盖在细长的骨头上,在昏暗的小巷中格外白皙。这是属于巫师的手,但绝不属于一个衰老的巫师。和自己谈着秘密交易的人并不是他所表现出来的那样年长老弱,沙哑衰败的嗓音应该也是某种神奇药水的功效。


对屋子里的那种人来说,改变嗓音和容貌不过是转转手腕,搅一下药剂杯的功夫。他正想着,那灯熄了,他抬头看了一眼再回到窗前,刚才盯着的那块玻璃后面赫然出现了一只眼睛。


眼睛一闪而过,他只辨认出窗后是一个人在看他,下一秒头上熄灭的灯爆开了,膨胀的绿色火焰像瀑布一样倾泻而下落在他身上燃烧起来。他立即趴在地上打起滚,但火势没有减弱的趋势,反而蔓延到了全身。应该说那根本不是火,没有东西能熄灭它,他立即就被猛烈的绿焰包围了。


“小偷先生,请原谅敝舍的简陋。”屋子里的人打开门朝他走来,“因为这房子太过破旧实在不适合招待客人所有我才没有邀请您来做客……您也看到了,这里真的,不适合一个不请自来的陌生人。”


他从说话的语气辨认出面前的人确实是和自己交易过的神秘人,只是这会儿对方脱掉了往常的那件灰色斗篷,穿着的是一件干净的绿格子斗篷。借着屋里的光,他终于看到了深藏不露的脸,并没有什么出奇的地方,二十多岁的年纪,平凡的五官和略显冷漠的表情,要说有什么特点的话,不过是皮肤的颜色是那种久不见日光的苍白。


“我觉得,还是称呼我为盗贼比较适合。”他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那听起来比较强势一些。”


一丝惊讶掠过绿斗篷的眼底,大概是没想到那火没有把这来客烧得连灰都不剩,“你是,用了什么护符还是……算了……”他挥挥手,想到了更重要的问题,“你来干嘛?”


小偷在身上数不清的口袋里寻找了一番,最后掏出一个黑色的袋子,“你要的东西,我找来了。”


绿斗篷眯起眼睛,他在想自己曾问这小偷买过——也就是让他去偷过一根仙人掌长出来的尾巴,三种草药和一颗长在石头上的牙齿,但这些交易都两清了。思来想去最后才记起自己曾无意的说过谁能把由骑士团护送的,准备进贡给国王的那五片黑龙鳞偷来,就会给他一个好价钱。


不可能,绿斗篷一把抓过袋子,他摸到里面有几片置地坚硬的薄片。那真会是他现在调制的方剂所需的关键材料吗?“但我没听说骑士们丢了他们所护送的东西,遗失贡品可是个大新闻,更别说遗失的是传说中的龙鳞了,那是掉脑袋的过错。 ”


“而我,不会傻到偷了就跑叫那些穿铁片套铁桶的家伙满世界追杀的。”他得意的笑起来,还不忘擦擦鼻子下面,“职业精神,或者说盗亦有道。众所周知,龙在这片大陆上已经消失很久了,所有关于它们的东西都异常珍贵。国王的宝物数不胜数,他可能不在乎几片传奇动物的角质层,但那些尽忠职守的死脑筋们不会原谅自己的……搞不好就自我了断了……”


“你用假货换了真品?”绿斗篷捏了捏黑色布袋,就算嘴上怀疑着但手可是一秒都没放开过袋子。他确实需要这东西,转了转眼珠,朝小偷挥挥手,“进来吧。”


“不会再有什么往我脑袋上浇了吧,我喜欢我的头发,姑娘们更喜欢,刚才没烧掉那真是我运气好……”他在门口的石头上蹭掉脚上的泥巴才被允许往门里跨,后脚还没进去就已被屋子里的景象惊呆了。那里面至少有四层楼那么高,不知从哪里来的光均匀的落在每个角落。所能看到的四面墙,甚至包括了一进门头上的那一堵皆放满了各种书籍,单独的,成套的,卷起的,密密麻麻的书籍从他身边一直铺到了发散着柔和光芒的穹顶,曲线柔和的青铜楼梯盘旋而上,连接起依墙而建的环形书架……


“你这里……够可以的。”他仰着头转了一圈,“从外边可看不出,这是什么障眼法?”


绿斗篷没有回答,走到书桌前将布袋打开,手一挥那五片硬如铁,色如墨的龙鳞就摊在了奶黄色的书页上。光照下来,质地类似燧石的棱形薄片发出层叠的彩虹色波纹。那就没错了,假货可造不出如此细密的生长纹。


“现在能确认我没在说胡话骗你了吧?”小偷跳上桌,一屁股坐下,“报酬呢?”


“骑士们的守卫严密,你这样的小蟊贼会有那样的本事?”绿斗篷拿起一片放到鼻子下闻了闻,“我没想到你真的能弄得到。不过比起你是如何弄到的,我更怀疑你为什么要把这东西卖给我……毕竟我只是随口一提并没有做出任何承诺,这货非常抢手上哪儿都卖得掉,不值得你去跋山涉水穿越一片未知的漆黑森林。先不说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我对你真实的目的更为好奇。”


“显而易见,你面前的是个职业的,业务水平高超的盗贼,对这样的盗贼来说,他总能闻到自己的猎物在哪里。”小偷拿起桌上的形状怪异的大理石镇纸把玩起来,“不要怀疑我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我曾问过你,为何需要那些材料,你说要制作某种神奇的方剂,还发表了好一番对现今混乱世道的不满,我想那药剂大概能救世吧?于是我对你使用偷来的材料制作良药产生了另一个疑问,我又问,出于正义,用卑鄙的手段达到的目的是否依旧是正义的?你的回答是……”


“普通人只能看到最终结果,如那结果是正义便是正义。”绿斗篷接上了小偷的话,“要是其间的过程恶劣到不堪入目,那就闭上眼睛……我确实是这么说的。”


“所以也请你对我取得这几片龙鳞的过程闭上眼睛。”小偷朝他眨眨眼,又笑起来,“这么说吧,我觉得你是个实在人,把东西卖给你好过和不熟的人交易,就算他们出得价格更高,但我不想被人供出来然后吊死在广场上。”


大方的买家没再多问什么,从桌子的某个角落里摸出一个麻布袋扔给了小偷。沉甸甸的布袋在桌上砸出‘咚’的一声,接下来他也不想再去管这个客人了,拿起龙鳞掂量了一下,就把它们扔进了坩埚之中。看着菱形的黑色碎片在沸腾的乳白色药汤中翻滚,同时再次默念古老书籍上的制作方法:高温煮制三天三夜,当那鳞像焦油般融化之时再轻轻搅开……接近成功的喜悦在他心中弥漫开来,然而一转身,那小偷还在原地,一枚一枚的数着袋子里的金币。


“需要我恭送大驾吗?”


绿斗篷的声音里透露出了些许怒意,小偷却丝毫没有收拾离开的动作,对着光认真的检查着每一枚金币,“银货两讫,离柜概不负责,这规矩大家都知道的吧?当然我是信任你的,但接下来我要去和石头城里的独眼巨人玩个游戏,谁要赢了就能拿走对方的金子,要是被大家伙发现我押了假东西,那我就完了。”小偷说着,没注意到对方越来越不耐烦的表情,反而更加起劲了,“我们打了赌,蒙上一只眼睛互抛鸡蛋,谁要没接住就输了。”


“但独眼巨人只有一只眼睛。”绿斗篷指出。


“这就是为什么我这么喜欢这个游戏。”小偷把勒紧了的布袋栓到自己腰带上,用力拍了拍,“简直迫不及待,所以我急需这些小东西,那家伙不看到赌注是不会开始的。”说完他挥挥手,打算走了,而这时,屋子里的气氛有些不对劲了。


“你有没有闻到什么怪味?”绿斗篷还来不及环顾四周,一扭头视线立即被自己那口发着红光的坩埚吸引过去。


“它不该是这样的!”他走过去,看到奶白色的药汤已经变得漆黑一片,唯独剩下那几片被烧成了红色的龙鳞还在闪光,“你究竟给了我什么?”他冲着小偷大叫,“它的颜色不对!”


小偷也跟着绿斗篷一起走到了坩埚前,正当他凑到锅上面仔细观察的时候,正激烈翻滚着像是要炸开的黑色液体中突然腾起了一股红色烟雾。出于多年冶炼的经验,绿斗篷立即用斗篷遮住脸避开了不明气体,但那小偷可是结结实实的吸了个饱。


红色的烟雾开始往上升,坩埚里的液体也恢复了平静,只是时不时的冒出一个小泡泡,除了空气中有一丝如同过熟桃子发酵的甜蜜气味之外,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绿斗篷依旧捂着鼻子和嘴,试探的问那小偷有没有觉得哪里舒服,或者是觉得怪怪的。


“我觉得很好。”小偷吸了吸鼻子,“原来你是在煮甜汤吗?”


“你究竟给了我什么?它不该是那样的!”绿斗篷放下捂脸的手,指指飘在他们头顶的红雾,“这是什么玩意儿!”


“这不该问你吗,毕竟你才是制作者。为什么怪到我头上来?去看看那本书吧,一定是你弄错了剂量啥的。”


“不可能!”被人怀疑自己的手艺极大的激怒了绿斗篷,他转身拿起书,回过头就看到小偷已经掐着喉咙跪倒在了地上。


一定是那雾有问题,他不敢轻率的过去查看情况,反而后退了几步。正想开口询问,眼前低着头的小偷猛的抬起头朝向天空,大张的嘴巴以及眼睛里都射出红光。那红色的光芒笔直向上,瞬间冲破了屋顶,周围开始摇动起来,无数的书籍往下跌落,绿斗篷只能蹲在地上捂着头。红光越来越明亮,在强烈的闪光之后,这间林中小屋发出了‘轰’的一声巨响,连同那坩埚,青铜楼梯,千万本藏书一起被炸上了天。


等那可怜屋子的主人回过神的时候,眼前已是明亮一片,气浪掀开了森林的瘴气,作为掩护的千百条树枝早已飞上了天,正午的灿烂阳光落在他苍白的手背上,同样也落在他眼前的巨大生物身上。


两个覆盖红色鳞片的爪子就在自己脚边,深得发黑的尖锐指甲浅浅的插在炸出来的新鲜泥沙中,再往上看,不用怀疑,那就是一条颜色艳丽的红色巨龙。绿斗篷不禁喃喃的嘀咕,“……我觉得我的药剂没有这么大的作用……”


“是的,这是天生的,还没人能靠喝点什么吃点什么变成龙的。”红龙那巨大的头颅低下来靠近地上的绿斗篷。从这个距离能清楚的看到那古老生物身上的鳞片和尖刺,它浅棕色的眼睛就在面前,白色的瞬膜翻动了一下,更加清晰的印出了自己的瘫坐在地上的影子。绿斗篷知道它在对自己说话,但嘴巴一点都没动,可能传说是对的,龙并不通过空气或其他媒介来传递声音,它们在人的脑中直接对话。


精神力。绿斗篷是想这么描述的,但也正是那种能够震碎人类脆弱大脑的精神力压得他说不出话,用尽全身力气才颤颤巍巍的站起来,扫视着前所未见的奇景——在他家,或者说是在他家的废墟上趴着一条龙。


“你……”


“哦,好吧,我承认,我没有偷到那些龙鳞……但是想想,黑龙鳞,红龙鳞,不都是龙鳞么,只是颜色不同。是的,颜色不同,所以我……”红龙说着用后腿挠了挠肩膀,落下好些鳞片,“我真不知道你们人类要这玩意干嘛,这不是死皮吗?瞧,我很久没做护理了,我是说,去山崖上蹭蹭身体什么的,浑身都是死皮,你要是想要,我还能挠很多下来……”


“停……停,先给我停一下!”绿斗篷伸手阻止正在全身上下挠来挠去,简直要在地上打起滚的巨龙,“你是说,你给我的,是你自己的鳞片?”


“因为我确实非常需要那些金子,就今天要!我想把鸡蛋扔在傻瓜独眼巨人的身上,一个接一个的,感觉那一定好玩极了。那些鳞片,是的,我染过了,用……哦,等一下!”红龙伸出一只爪子,小心的抵住绿斗篷的脑袋让他无法移动。下一秒,只听到‘嗖’的一声,从天而降的青铜楼梯擦着他肩膀上斗篷的流苏插到了地上,又等了几秒,铺天盖地的破碎书本和书页就像雪花般落下来。


这下他终于忍不住了,冲着红龙就大叫起来,“你是个骗子!你这个小偷!你不是人!你,你还毁了我的家!”


“实际上……我觉得你说的都没错。”红龙用爪子擦擦鼻子,就像它还是人的时候那样。


“但你为什么要变成龙?我是说,你要钱,我给了你钱,但你为什么要变身炸掉我家?”气到快要发狂的绿斗篷挥舞着手,指着散落在周围的残骸,“你知道这些书有珍贵吗?有些书连国王的图书馆里都没有!我不知道……你们这种种类不是能完美控制变化的吗?”


“当然……除了那些刚刚开始学习的菜鸟,但我不是……”红龙得意的仰起头,“我已经活了很久,并且有了足够的经验,别说是变成人,变成米粒般的蜘蛛都不在话下!”


“那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也会有特殊的情况发生……”它说着,开始用能凿穿花岗岩的指甲在地上画圈,“比如发情的时候……不过也不是一直发生的,龙的发情期间隔很久,甚至要等上上百年。而且只有年轻的,没有经验的家伙才会控制不住,比如第一次发情的时候,而对我来说,那根本算不上问题,我控制得很好……”


“所以!!!”


“啊,也有其他因素会影响发情,比如说,遇到喜欢的人了……”红龙停顿了一下,偷偷瞄了一眼地上的人类,那双棕色的眼睛在阳光的照射下,流露出了浓烈的金色。


“我是说,我大概喜欢上你了。”它迅速移开视线,“大概是一见钟情的那种感觉。”


“哈?”绿斗篷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打开自己一直紧紧抱在怀里,在爆炸前就抓着书,翻了两页找到了熟悉的条目。在自己炼制的药剂下面还有另一个处方:将五片黑龙龙鳞换成红龙的话,制作出的便是让所有生物坠入爱河的爱情灵药。


他抬头看到被风吹远的红雾,指着罪魁祸首说,“是那个!你的生理期,不,发情期是因为吸入了那种气体!”正说着脚下突然一软,周围的土石正在崩塌融化变成一个红得发亮的炙热深坑。千钧一发之时红龙咬住他的斗篷将他叼起来,往碧蓝的空中飞去。


“我会招来岩浆,所以我们不能在地表逗留太久……”那龙边飞边对他说,“去我家,呃,虽然我大概几百年没回去了,但愿我家还在……”


“谢谢,我知道你毁了我的家非常过意不去,但还是请把我放在安全的地方就够了。我多年的研究成果毁于一旦,现在没有去别人,别的龙的家做客的心情。”


“……就坐一下,至少等我发情期过了,毕竟那团雾是你搞出来的不是吗?”


绿斗篷想要反驳,因为根本的问题出在红龙弄虚作假的材料上,但巨兽越飞越快,扑面而来的风很快就让这个可怜人说不出话了。

 


end

 

搞不清楚鳞片什么的究竟算什么组织,可能不是脚皮吧wwwww主要感觉随便扣扣就会掉下来感觉很像死皮之类的,而且噢搜比较像会扣脚的人【不,我究竟在说什么!!!


正题:喜欢大红龙,喜欢噢搜的尾巴!虽然这里没有露出来,完全是假装的人类,但是猛的变身也很帅!

 

下一章:
狭路相逢的骑士团与兽人军团!交战之时天空飞来一片红雾,许多人(兽)因此走进了(婚姻的)坟墓,过程十分惨烈!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生了一打以上的小崽子,每天只能奶孩子,喂孩子,带孩子,攻城略池侵略王国的事业全毁了!


多年后,某个偏远小镇的酒馆中,两个陌生人在交换无用的豆知识……


“你知道猫一年能生两窝,每窝最多生六只猫仔吗?”


“你知道龙的发情期是以年为单位,有的一发就发四五十年吗?”


难兄难弟,抱头痛哭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